首页 > 国际合作 > 双多边合作 > 正文
中法企业技术合作携手战“疫” --米其林持续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3-19    |     来源: 暂无     |    点击(399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法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两国企业推出一系列举措,包括运用科技力量携手共战疫情,聚焦企业在疫情后的恢复和发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作为中法工业合作执行平台将组织开展“中法企业技术合作携手战“疫”公益宣传活动,陆续发布中法企业合作战“疫”相关案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米其林(中国)密切关注疫情的防控工作。1月26日,向武汉市捐赠了30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时,米其林还为全国范围内的120救护车辆提供免费的保障服务;向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德邦等7家物流企业捐赠轮胎,以支持物流车辆在抗击疫情行动中的物流服务,帮助与疫情相关的人员和货物运输车辆,全力以支持对抗疫情。

  全力助力抗击疫情

  1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紧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300万元人民币,用以帮助当地社区与民众,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成为轮胎行业首家捐款企业。同时,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抗疫后勤运输保障服务工作,陆续启动“米其林救护车守护行动”、捐赠轮胎助力身处抗疫一线企业等活动。2月29日,米其林宣布,从即日起至3月31日,米其林将为全国范围内的120救护车辆提供免费的保障服务,包括免费轮胎修补、免费替换备胎、免费动平衡、免费充气等,排除轮胎方面的故障。3月6日,米其林宣布向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德邦等7家物流企业捐赠轮胎,以支持物流车辆在抗击疫情行动中的物流服务,确保其安全、高效运行。
  此外,米其林也向参与抗疫的一些客户企业车辆提供免费轮胎,进一步支持抗疫工作。其中,位于重点疫情地区的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中,为项目如期完工保障了相关材料的供应。米其林为其捐赠了部分轮胎,以示支持。

  支持经济恢复和发展

  为保障市场供应,在确保员工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2月10日,米其林在华的三家工厂在获得审批后正式复工,开始逐步恢复产能。同时,2月2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度举行网上签约会,米其林中国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Kamran Vossoughi)代表公司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完成了“云签约”,用实际行动传递米其林对中国经济和进博会的信心,为中国抗击疫情以及未来提振经济做出贡献。

  首席执行官视频声援中国战“疫”

  2月26日,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Florent Menegaux录制视频声援,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表示,米其林始终与中国朋友们在一起并肩作战,米其林将全力配合,帮助和支持抗疫相关工作。相信在中国各级政府的动员下,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努力下,以及国际社会支持与合作的帮助下,中国一定能够成功抗击疫情。米其林根植中国发展已有30余年,对于中国的夜晚满怀抱负,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米其林中国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Kamran Vossoughi)表示,在此次疫情事件中,米其林不是旁观者,而是中国人民的“战友”,公司上下一起投入到了抗疫战役中。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生产,全力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就是米其林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