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双多边合作 > 正文
中欧绿建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绿色建材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    |     来源: 本站     |    点击(1334)

2020年10月14日,中心与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中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共同举办了中欧绿建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绿色建材大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建设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刘志峰,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欧盟驻华使团气候行动与能源参赞傅维恩(Octavian STAMATE),丹麦驻华使馆行业参赞安娜娜(Christina ANDERSKOV),奥地利驻华使馆技术参赞孙晓龙(Max PFEILER)等出席了会议。中心主任郑红,副主任李毅锴参加相关活动。

刘利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绿色发展领域,中欧双方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前景广阔,中欧各级政府之间、企业之间、智库机构之间要不断加深对话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合力。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不断推动中欧在建筑和建材领域的绿色创新合作,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协调优化,推动整个建筑和建材产业链实现共赢和绿色创新发展。

金书波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绿色发展理念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共识,带动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变革。他希望,充分发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建材产品专委会的平台优势,推进政、产、学、研、用的融合,不断提升建材和建筑企业对绿色供应链管理的认知程度、管理能力、协作水平,更好服务行业发展、企业发展和政府决策。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揭牌和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绿色建材产品专委会授牌。刘利华副主任、金书波理事长、郑红主任共同为“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揭牌,李毅锴副主任发布《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区发展规划》。

会议邀请了中欧知名专家和行业代表,聚焦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主旨发言、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来自中欧相关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