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专题列表 > 正文
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在莫斯科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0-04-10    |     来源: 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专题网     |    点击(3536)

 

8月26日,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俄罗斯莫斯科技术城(Technopolis)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指导,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院长福明娜、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毅锴出席大赛并致辞。

 

李毅锴在致辞中指出,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是落实中俄双方共识的务实举措和重要成果之一。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大赛的平台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从而推动一批中俄创新项目在两国工业产业园区落地孵化,构筑两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竞争优势。同时,将大赛打造成为中俄工业领域双边合作的高水平、机制性项目,为中俄工业合作和科技人才交流不断注入新动能,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福明娜在致辞中强调,此次在莫斯科举行的决赛是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的第二届,大赛这一平台为中俄两国入围团队提供了同台竞争的同时,也为俄罗斯团队与中国团队开展更多项目合作奠定了的基础。

        本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围绕数字技术、工业4.0、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生物技术、大数据等参赛领域展开。入围总决赛的28支参赛团队分别由中国赛区选拔赛胜出的14个项目和俄罗斯赛区选拔赛胜出的14个项目组成。经过中俄双方专家组成的国际专家认真评审,最终决出了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刘晟源和来自俄罗斯CWA Team的阿尔杰姆∙波波夫,获奖项目分别是泵喷式潜水员推进系统和用于集成电路元件高效建模的软件解决方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巡视员钱明华和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无线电电子工业司司长史帕克为获奖者颁奖。

  

来自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俄罗斯技术集团、俄罗斯电信公司、Mikron公司、Locotech公司、Elvis公司等代表出席并观看赛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