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新闻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有力有效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25    |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     |    点击(1792)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有力有效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2022年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学习并讲话,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有力有效保障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深抓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肩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把工作发展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去推动,认真做好我部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通信服务和应急通信、网络安全、无线电安全保障等重大任务。要聚焦突出工业稳增长,统筹推进强链补链、技术攻关、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等方面工作,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监督检查,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精之又精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部党组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以机关带系统,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化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针对巩固扩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稳定工业增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落地,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排查在政策制定、重大项目审批、大额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和环节中存在的腐败隐患,严肃查处利用职权谋取个人利益的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三严三实”,深化治理、坚决清除在疫情防控、深化“放管服”改革、清欠减费、电信用户权益保护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全方位”的监督工作体系,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协助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办公厅、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