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群团工作 > 正文
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1    |     来源: 本站     |    点击(3077)

 

2020年7月9日,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红同志参加,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兼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彪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学习视频,交流了心得体会,深刻领悟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良好风范看齐的自觉意识。

郑红同志在与同志们交流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家书中提到要从父亲身上继承和学习做人、做事、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著追求、赤子情怀、俭朴生活等高尚品质,让我们深受感动、颇受启发,中心每一位党员都要有家国情怀,守好做人做事底线,传承优良家风,把家风建设好,从而培塑良好作风,为单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各项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成效,从而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陈彪同志在主持活动中强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夯实家风建设的思想基础,形成行动自觉;要主动扛起继承和弘扬优良家风的主体责任,在家庭中努力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要当好涵养家风的表率,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

大家在交流研讨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从培育良好家风做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国爱家相统一,让每个家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基础。

对党忠诚教育是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引导亲属和子女树立良好家风,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