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群团工作 > 正文
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7    |     来源: 本站     |    点击(508)

1月16日上午,中心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红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并进行个人述职述廉。李毅锴、罗发明副主任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个人述职述廉,中心中层干部和各处(所)代表参加会议。

郑红主任在班子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2年中心的各项工作,分析了中心发展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部署了新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疫情对中心业务带来的持续冲击,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推动国际合作和智库研究业务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深化工信领域国际合作,做深做实重点国际合作平台;三是加强工信国际智库建设,持续提升对部决策支撑能力;四是推动展览展示业务转型升级,持续提升服务行业发展能力;五是统筹开展能力建设行动,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立足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重点优先方向,持续深化工信领域国际合作;三是强化产业与经贸政策研究,着力提升决策支撑水平;四是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助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五是促进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是推动展览业务提质升级,提升综合经贸服务水平;七是提高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新型工业化,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部支撑,着力推进国际合作和智库研究业务融合发展,努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