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群团工作 > 正文
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凝聚推动事业发展强大动力 ——中心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16    |     来源: 本站     |    点击(310)

1684228714091_副本.png

5月12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红同志主持学习,部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场指导。

本次专题学习采用领学+视频辅导+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的总结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的部分章节,观看了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联系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收获作了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提供了锐利武器。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六个必须坚持”是一个既彼此独立又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具有坚实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实践力量,是我们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必须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一是要全力筹备好6月1日—3日在广州举办的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的重要实践,要逐项落实好部领导、节能司对大会筹备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二是要加快第六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的筹办,加强顶层设计,以筹办博览会为切入点,深化对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研究,准确把握其发展趋势和脉络,为高质量办好博览会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全力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两个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心中层干部、各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