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习材料 > 正文
我中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4-22    |     来源: 本站     |    点击(2940)

      2016年10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金书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

  会上,苗圩部长对长征精神作了深入诠释,同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当前,工业稳增长调结构面临着很大压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要学习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切实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努力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

  随后,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工信先行”为主题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工业和信息化部各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干部职工1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比赛分为“峥嵘岁月·铁血雄师” “百业待兴·励精图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个篇章进行。

  我中心参赛曲目《飞越大渡河》在第一个篇章中登场。整齐的服装、向上的风貌、嘹亮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jpg

  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我中心员工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备战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一致的精神。中心近半数的员工都参与了此次比赛。由于时间紧张,又遇上业务旺季,大家利用午休或下班的时间进行排练;演出当天,有些同事前一天刚刚带团归国第二天就赶来现场,有些同事利用准备演出的间隙处理业务……大家积极参与,没有一句怨言。很多没有上场的其他同事做起了摄影、就餐等后勤保障,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克服困难、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

2.jpg

  赛后经评委组现场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我中心荣获二等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