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5    |     来源: 暂无     |    点击(158)

3月15日,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践行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穿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总结了中心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过去一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引领保障了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时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二是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三是持续夯实党的组织建设,认真做好中心党总支和支部换届工作,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加强所属企业党的建设。四是持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建设节约型机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举办会议论坛活动,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五是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开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应有力量。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