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厦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13    |     来源: 本站     |    点击(1022)

8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技研究院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厦门成功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辉跃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主持启动式。

王新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举办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的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办好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深化两国工业领域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新兴领域,引领创新发展。借助大赛的平台效应,深入挖掘中俄新兴领域合作潜能,激发两国产业界开展创新合作的内生动力,引领两国产业合作开辟新的空间和领域。二是搭建交流平台,加快人才培养。努力把大赛打造为两国工业领域优秀青年人才尽显身手的舞台,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为培育新型产业形态构筑青年人才高地。三是拓展赛事领域,服务两国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展赛事领域,加大力度支持创新项目成功孵化,为青年科技精英提供一站式专业支持和全链条服务,助力中俄工业领域的务实合作。

李辉跃在致辞中表示,“后金砖”时代的厦门,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精神,发挥多区叠加优势,以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集聚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力争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列头。在工信部指导下,厦门市正积极推动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正是推进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厦门将力争为中俄两国创新领域初创项目搭建服务平台,助推两国产业合作发展。

本次中国赛区选拔赛共有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和厦门市相关高校的30个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信息、工业4.0等领域。经过项目陈述、现场答辩、专家打分等环节,最终决出了14个优秀项目,将于9月赴俄罗斯参加第二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和部属单位、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嘉宾,以及大赛专家评委、参赛高校师生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精彩纷呈的赛事。

         微信图片_20190813134520.jp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