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5    |     来源: 中国工业报     |    点击(554)

123.jpg

10月29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主办的第四届制造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旨在凝聚国内外在华工业通信业重点企业、行业协会、金融和科研机构等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协作互动,积极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和技术创新、绿色供应链标准研究、绿色供应链评价与服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绿色供应链融资模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指出,打造绿色供应链,既是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协调优化的有效途径,又是推动整个产业链实现共赢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他提出,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加强实地调研,了解行业情况对接企业需求;开展研究咨询,服务产业健康发展;形成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绿色供应链构建;强化地方和国际合作,推广试点示范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一级巡视员李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加快工业绿色转型、培育绿色品牌、打造绿色竞争新优势刻不容缓。打造绿色供应链是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上下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他希望,联盟能够在服务能力、支撑作用、协同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绿色供应链发展,为我国工业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亚洲处处长郑凯指出,推动绿色供应链管理工作,应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以跨国龙头企业为载体,通过产业交流、政策研讨、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促进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支持国际绿色合作平台建设,不断推动以工业和通信业领域产业链条持续变绿。

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表示,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近期将围绕《机械行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价指标体系》《汽车行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和《电子电器行业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价指标体系》应用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并启动评价工作,以帮助企业更好的发掘绿色发展潜力。

会上,正式上线了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官方网站(www.cgsca.cn),主要发挥公共服务平台作用,提供绿色供应链最新资讯、专家观点、研究成果、最佳实践等信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