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合中心联合部属单位共同举办 “学习先遣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8    |     来源: 本站     |    点击(1004)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8日下午,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信息中心、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学会等四家部属单位共同举办“学习先遣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工信部原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同志作专题辅导。国合中心党总支书记郑红主持,部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组彭晓芳组长、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郑琳组长应邀参加。

根据本次学习安排,大家首先观看了电影《先遣连》。该片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生动再现了以李狄三为代表的新疆军区独立骑兵师进藏先遣连的英雄壮举,真实反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1619706796(1).jpg

金书波同志扎根西藏近四十年,收集了很多关于先遣连的宝贵记录,倡议并组织了电影《先遣连》的拍摄。在辅导报告中,他结合自己在西藏工作期间收集的历史资料,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围绕解放西藏的历史背景、先遣连的建立和战斗历程以及电影拍摄过程作了讲解,极富感染力地诠释了“老西藏精神”的起源和传承。他深情地说,烈士们以自己高大的身躯树立起了一座座与珠峰比肩的丰碑,他们的灵魂早已融入了这高高的雪山,广袤的高原,化成了喜马拉雅山般坚强的魂魄,化作了雅鲁藏布江奔腾不息的流水,永远留在了西藏各族人民心间。他强调,革命传统必须留下来,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当下,学习先遣连,传承“老西藏精神”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于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他希望,通过专题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深刻领会“老西藏精神”实质,深切感悟革命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两个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619706816(1).jpg

部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部分同志,国合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信息中心、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学会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