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7    |     来源: 本站     |    点击(3864)

20210927_副本.jpg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9月26日下午,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李勇主持召开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书记郑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对本轮巡视提出的工作要求。会上,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刘树苹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李勇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郑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牟宗庆、高炬及有关同志,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树苹同志指出,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次巡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严谨务实开展好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中央巡视部党组、部党组内部巡视整改以及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李勇同志强调,部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稳步推进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为部系统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接受本轮部党组巡视作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作为推动履职尽责、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机会,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严格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接受巡视、配合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本着对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做好协同保障,严守巡视纪律,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郑红同志代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指出接受部党组巡视是对中心党总支履行核心职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更是部党组对中心的关心和爱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部党组有关精神和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诚恳接受监督检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发现问题的整改。同时,在巡视组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工作路径,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心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巡视期间,巡视组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设置情况反映信箱,并设专门值班电话:13718821147,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邮编100804。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转交有关单位处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