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牙伦理准则》与我国化学伦理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26    |     来源: 暂无     |    点击(335)

2022年9月30日上午,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委员会主办的“《海牙伦理准则》与我国化学伦理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化工大学顺利召开。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委高级顾问刘利华,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金书波,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一级巡视员张卫出席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致欢迎辞,中心副主任、专家委副主任委员李毅锴,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委主任委员唐程回顾了《海牙伦理准则》起草的历史背景,强调了《海牙伦理准则》对化学工业伦理教育和禁化武履约的意义。北京化工大学环境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专家委委员张建伟介绍了我国化学伦理教育进展,指出了我国在化学伦理教育上的不足,并就完善措施提出了建议。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禁化武办有关负责同志、履约专家委全体专家及化工、法学领域专家共50余人参会。

《海牙伦理准则》详见:https://www.miit.gov.cn/ztzl/rdzt/lxjzhxwqgygz/zsyd/art/2021/art_76280b4deea84441b572d4a7d785d46e.html

1666747226491.jp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