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国合中心与通用技术集团国际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6    |     来源: 暂无     |    点击(1194)

在全国人民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互学互鉴、共进共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水平融合发展,10月19日下午,工信部国合中心与通用技术集团国际公司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促发展”党建共建活动,并签署了“党建合作共同体”协议。

1.jpg

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明春,集团总经理助理、协同部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刘昆等在通用技术大厦会见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红一行,围绕集团金砖工作、金砖创新联盟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信部国合中心副主任李毅锴、罗发明,相关处室负责人;国际公司、资本公司、集团办公室、协同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专题会结束后,在双方领导见证下国合中心与国际公司举行“党建合作共同体”协议签署仪式。李毅锴、高瞻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2.jpg

随后,国合中心党总支与国际公司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3.jpg

国合中心和国际公司相关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技公司、中机公司、咨询公司、能源公司、车辆公司、中技招标相关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png

国合中心国际合作处、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资源环境研究所围绕国际合作业务开展的总体情况、工业领域相关工作、金砖绿色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5.jpg6.jpg7.jpg

国际公司咨询公司、运营管理部围绕金砖总部创新基地、金砖创新联盟进行了交流发言。

8.jpg9.jpg

双方还围绕各自关注的合作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10.jpg11.jpg

国合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红,国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虎彪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双方签署“党建合作共同体”协议,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促发展”党建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双方开展党建合作,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合作关系,面向未来、携手共进的有力举措。要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思考谋划双方的合作方向和具体内容,更好服务国家开放战略和外交大局,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合作的方方面面。

12.jpg

党建共建签约是一个开始,更是一个美好的起点。


未来,国合中心、国际公司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各自主责主业,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新的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以双方的合作成效助力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共同推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走深走实、厦门创新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联学联建聚合力

互学互通共提升


13.jp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