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数字赋能绿色发展国际峰会暨智领行动启动仪式 在常州市武进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15    |     来源: 本站     |    点击(605)

11月11日,“2022数字赋能绿色发展国际峰会暨智领行动启动仪式”在常州市武进区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出席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毅锴,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徐军、江苏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等出席峰会及启动仪式。

 20221115.jpg

金书波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就推动绿色发展做了总体部署。围绕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瞄准“双碳”目标,推进数字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二是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发展;三是深化绿色智能生态体系建设;四是加强绿色国际合作。

2022111502.jpg

此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常州市武进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常州市武进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峰会以“数智领航,碳路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产业创新和人才培养,帮助企业了解新兴技术发展趋势,角逐能源数字化新赛道,形成中欧绿色、数字领域合作成果。

峰会期间,我中心、常州市武进区联合施耐德电气(中国)等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共同启动了“智领行动”,旨在推动打造一批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全面提升常武地区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原生动能,同时提高区域数字化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国建筑和能源教育服务中心、中国欧盟商会建筑委员会、英国驻上海领事馆、东南大学、江苏大学,施耐德电气(中国)、理想汽车等与会代表交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中欧低碳学堂揭牌仪式、“共话绿色发展,拥抱两湖未来”圆桌对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