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党总支组织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     来源: 本站     |    点击(3886)

1118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汇报会。中心第一、第二、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到会,并与青年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红同志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于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新篇章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迈上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让最好的青春年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听取了青年代表的发言后,郑红同志作了点评,并就下一步持续深入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要按照中心党总支制定的工作方案,有计划、分步骤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以“学”为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懂弄透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与习近平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以“思”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际合作和对部研究支撑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深入调查和研究,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观点新办法,助推工信领域国际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用”为本。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养成“勤复盘、多总结、善思正”的工作习惯,立足本职岗位,善谋事、会干事、能成事,在重大任务、重大活动中锤炼综合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早日成长为中心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会议强调,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祖国的未来是属于青年的,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大国外交和“两个强国”建设贡献出国合中心的青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2095634_副本_副本.jpg

中心领导班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青年代表参加汇报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