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英现代产业合作示范项目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2-20    |     来源: 本站     |    点击(1354)

2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一批中英现代产业合作示范项目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云峰、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毅锴、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副总裁赵汤、英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首席代表刚毅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0172047_副本.jpg

赵云峰在致辞中指出,在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开展示范项目征集评选工作是落实中英产业对话成果、深化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双方产业界学习互鉴,推动中英现代产业合作取得新进展。关于双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战略互信,扩大利益契合点;二是拓展合作领域,培育合作增长点;三是创新合作模式,打造共赢新亮点。

李毅锴在讲话中指出,自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以来,双方在平台搭建、联合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本次示范项目的发布将开启伙伴关系建设新篇章,未来要加强顶层谋划,夯实研究基础,持续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中英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吴侨文评价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是两国间加强政策交流、促进战略对接、推动产业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示范项目发布会是2023年举办的首次伙伴关系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产业界的广泛参与和取得的积极成果,标志着中英两国经贸合作的强劲动力和巨大潜力。

赵汤在发言中表示,过去几年间,尽管面临挑战,中英产业合作增长势头仍然强劲,从绿色转型到数字经济,成果丰硕。本次发布会就是对双方务实合作成果的积极肯定。中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强,英国研发创新全球领先,两国优势互补明显,为未来双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布会期间,我中心、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启动了中英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关系政策研究组,旨在加强中英产业政策研究,促进企业交流对接,为两国产业合作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捷豹路虎、庄信万丰、励讯集团、史密斯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笛一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蓓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示范项目代表发言,交流并分享了中英产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和项目经验。

经中英专家联合评审,第一批示范项目征集活动最终遴选出具有代表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的示范项目8个,包括: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吉利LEVC项目、中国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西部管道有限公司特殊双端面密封研究和推广项目、海洋用超级特厚钢板的新型定向凝固铸造技术、中英低碳研究联盟、中英中枢神经损伤医疗工程创新研发中心、新能源车险解决方案、国际供应链集成共享服务平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