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华使节走进工业和信息化部”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15    |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     |    点击(551)

2023年4月18日,“驻华使节走进工业和信息化部”活动在京举行。此次活动是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活动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副部长张云明出席活动,并与一百余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就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金壮龙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各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他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锚定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目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金壮龙表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产业发展也需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外资企业加大中高端制造、研发中心等投资,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深化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绿色制造、中小企业等领域国际合作,共创、共享发展新机遇。

张云明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建设先进通信网络基础设施、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优化数字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部署。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就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中国5G发展与应用”展览,以及中国联通创新体验中心和三一重工智造“灯塔工厂”、风电制造基地。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对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对智能制造、“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创新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

外交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和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