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工业设计服务地方行(贵阳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25    |     来源: 本站     |    点击(378)

5月22日,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服务月”部属单位品牌活动之一,由我中心主办,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贵安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工业设计服务地方行(贵阳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贵阳市直有关部门、贵安新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制造业和工业设计企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中心罗发明副主任参加活动并致辞。

工业设计是创新链的前端、价值链的源头,是贯通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产业,成为引领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近年来,贵州积极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为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土壤。举办本次系列活动,是为了让贵州省广大企业更好地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以工业设计作为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活动中,清华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所长蒋红斌、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钢、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琦,原广东工业设计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知才创新智库研究院院长井春英、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赵近舟等专家代表,进行主题演讲,交流分享经验。22日下午,我中心与贵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走进园区”“走进企业”的实地考察调研,并与振华新云、振华云科、振华群英、大自然科技、永青仪电、航天智慧农业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