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党总支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3-05-26    |     来源: 本站     |    点击(427)

5月25日下午,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辅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红作开班动员讲话,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院副院长耿化敏教授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首先就要抓好理论学习。举办本次专题读书班,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确保学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提纲挈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要坚持知行合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带着问题学,聚焦中心在推进工信领域国际合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去寻找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思路和方法。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耿化敏教授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作专题辅导,从“两个确立”的时代方位、历史之脉、指称要义、重大意义、践行要领等五个方面,对“两个确立”的形成脉络、本质内涵、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等进行了生动解读和系统阐释,对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