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资讯 > 正文
各国制定“12个月计划”以加快工业减排
发布时间: 2022-11-17    |     来源: 暂无     |    点击(791)

11月11日,全球经济贡献占比合计达50%以上的国家明确了各自的减排措施。相关国家表示,将进一步削减电力、交通和钢铁等工业行业的碳排放,推动加快低碳转型的步伐。在COP27气候大会上,美国、德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宣布了“优先行动”议程,并将于明年大会召开前公布具体行动计划。上述国家积极推动协商制定一系列减排举措,向市场发出政策导向的明确信号,以此鼓励投资者和企业采取行动。 “优先行动”的原型是在上一届气候变化大会上确立的“突破议程”。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负责人奈杰尔·托平表示:“‘突破议程’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合作,该议程旨在通过降低电力、交通、钢铁和农业等行业的减排成本,推动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