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组织召开中法工业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     来源: 本站     |    点击(2045)

为落实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成果共识,推动中法工业领域务实合作,做好中法工业合作机制联委会配套的产业合作圆桌会筹备工作,我中心于33日组织召开中法工业合作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罗发明、法国未来工业联盟中国大使单晓阳、中法工业合作重点企业和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罗发明副主任、单晓阳大使分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法工业合作的背景情况,中心信息化研究介绍了2023年中法工业合作重点工作安排,中法双方企业和机构代表就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圆桌会筹备、未来合作方向等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代表认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法国未来工业联盟作为中法工业合作执行平台,在推动中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继续加强中法产业界合作对接,推动中法工业合作走深走实。

法孚、施耐德、达索系统、法国电力、道达尔能源、威立雅、法液空、赛峰、阿科玛、罗盖特等在华法资企业,中国商飞、中建材凯盛机器人、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海宁市经信局、山东澳帆新材料等中方企业和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3174251_副本_副本.jp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