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双多边合作 > 正文
中法产业合作圆桌会在重庆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3-19    |     来源: 暂无     |    点击(3456)

 

2019年7月5日,中法产业合作圆桌会在重庆市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企业总署署长古尔贝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雪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郑红主任主持圆桌会并进行了第二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发布,李毅锴副主任参与了中法现代产业合作对话并主持“绿色制造”企业对话。

41.jpg

                                        

辛国斌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与马克龙总统会谈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和殷切期望,为中法工业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对推动中法工业领域合作,辛国斌副部长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政策沟通,对接发展战略。二是建设合作平台,畅通交流渠道。三是立足两国需求,做好项目对接。

辛国斌副部长提出,在中法工业合作机制联委会框架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与法国未来工业联盟已经搭建了“中法现代产业合作伙伴”这一产业界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双方积极汇聚和调动两国产业界各方力量,落实部级对话机制达成的共识,精心好交流互访、培训研讨、展会论坛等活动,搭建合作网络,畅通交流渠道,特别是要发挥好组织和联系企业的优势,积极引导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园区和项目的合作与落地,推动打造若干中法合作产业集群。希望双方执行平台继续密切合作,将中法现代产业合作伙伴建设成为中法产业界务实合作的平台纽带和支撑中法工业合作的重要力量。

会上,第二批中法工业合作示范项目正式发布,包括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7个产业合作项目和2个教育培训合作项目。施耐德电气、东风汽车作为中法绿色制造合作典范宣读了响应绿色制造合作伙伴倡议声明。在辛国斌副部长、古尔贝署长、熊雪副市长见证下,中国建材与法国法孚集国、长安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长安汽车与法国邦志公司等企业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中法现代产业合作对话环节,法国液化空气、施耐德、泰雷兹、欧莱雅、法孚、必维集团、达索系统、米其林、标致雪铁龙等法方企业及机构代表与兰石集团、川仪自动化、盟讯电子科技、通用工业集团、长安汽车、海宁市人民政府、上海交大、北航等中方机构代表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未来交通(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和中法产学研合作四大主题开展了对话。

42.jpg

 

本次中法产业合作圆桌会是中法工业合作机制联委会第七次会议的重要配套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规划司、科技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装备工业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法国经济和财政部企业总署、法国驻华使馆、法国驻成都领馆、法国未来工业联盟,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