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双多边合作 > 正文
​2022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10-14    |     来源: 本站     |    点击(3355)

9月11日,2022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以下简称“金砖展”)圆满落幕。为期4天的金砖展为世界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会,打造了集成果展示、技术交流、贸易对接为一体的高端经贸服务平台,成为金砖及“金砖+”国家展示工业领域最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的行业盛会。

微信图片_20220920105628_副本.jpg

9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巡展。图为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向辛国斌副部长介绍阿根廷展区有关情况。


本次展会涵盖了信息通讯、科技创新、新能源汽车、金融、能源材料、航空航天、食品消费、生物医疗等诸多领域。在上届广获好评的基础上,本届金砖展的规模扩大到15000平米,约6万名观众线下参展参会。国际参展单位包括巴西淡水河谷、巴西航空工业、俄罗斯亚太研究院、俄罗斯西伯利亚工商联合会、印度通信企业展团、南非5W酒业、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展团、德国创新中心展团、法国三达、奥地利欧本德弗、丹麦威卢克斯、东盟中心等。国内参展单位包括中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粮、华为、中远、中国联通、通用技术、比亚迪、航天科技集团长城公司、北方发展投资、大疆、宁德时代、九牧、奇安信、天融信、东方通、和利时、金蝶软件、分享通信、致景科技、上汽通用五菱、东风风行、小鹏汽车、威马汽车、精测电子、依迅北斗、惠强新能源材料、现代精工、盛隆电气、华工赛百、赛维尔生物、香港合兴等。在100余家中外参展单位中,世界500强企业逾10家,行业领军企业逾60家。


微信图片_20220920105756.jpg

金砖展是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系列活动之一,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展会同期还举办了第四届金砖国家新工业伙伴关系论坛以及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和金砖厦门创新基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致力打造面向金砖及“金砖+”国家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构建高质量的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推动共同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0105802_副本.jp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