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双多边合作 > 正文
中欧绿色生态设计实践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04    |     来源: 本站     |    点击(892)

为助力企业全方位推行工业产品生态设计,促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4月17日至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欧绿色生态设计实践培训交流会”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中心副主任李毅锴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培训会分3大模块7个单元进行,内容涵盖生态设计的概念、技术、原则与策略、工具与方法、实践案例、难点挑战、中欧生态设计最新政策等热点问题,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讲解。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奥雅纳中国、英国拱心石管理咨询公司等代表围绕铜与绿色低碳发展、绿色标准体系建设、建筑低碳设计、工业低碳转型方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中欧专家、嘉兴市秀洲区、常州市武进区企业代表围绕生态设计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欧盟可持续产品新规对产品绿色属性要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相关专家、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嘉兴市秀洲区政府,国内从事生态设计与绿色发展相关工作的专家、企业、机构代表,以及国际相关企业、行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交流会是中心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的“生态设计理念在工业设计领域应用”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培训会共进行了3期,会议聚焦重点产业领域,选取典型试点单位,通过生态设计课程培训、绿色热点问题研讨、中欧经验互鉴等,有效凝聚了各方绿色发展共识,加强了国际交流合作,为服务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包容可持续的工业发展倡议,推动我国工业领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