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资讯 > 正文
国际集群专刊第22期——美国产业集群介绍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23-12-29    |     来源: 工业经济参考     |    点击(309)

美国CESMII清洁能源智能制造集群 

该集群组织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一个科研项目的基础上由美国能源部于2016年正式设立,至今已建设成为一个全国性网络,汇集了超过1.4亿美元的公私投资,以及来自美国领先制造商和大学的150多个合作伙伴。其使命是通过提高能源生产率、改善经济绩效和提高劳动力能力来提高美国制造业生产率、全球竞争力和再投资。

通过在全美范围内设立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该集群专注于构建特定行业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它们使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能够进入并将制造资产连接到其搭建的SM智能制造创新平台、国家政策制定、行业意识和劳动力发展。根据其2023年发展计划,未来将扩展项目至能源密集型行业,例如钢铁、水泥、食品、化学品等。

其中主要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有:

1、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该中心是CESMII各大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总部。研究重点内容包括高级传感器、平台和建模(ASCPM),即数据和模型系统应用程序,用于提高从传感器到供应链的制造生产力、精度和性能。目前有一个化学生物工程(CBE)实验室和一个机械航空工程实验室(MAE)。

2、凯斯西储大学中心(The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center):该中心是凯斯西储智能、安全和互联系统研究所(ISSACS)的一部分,旨在帮助中小型制造商(SMM)采用“智能制造”技术。美国能源部和CESMII选择ISSACS领导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SMIC)。目标受众是中小型制造商,垂直行业为金属和金属加工。

3、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数字铸造厂(The Penn State Digital Foundry):位于新肯辛顿,致力于通过教育和培训、加速数字/智能制造技术的采用并降低风险,让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和锈带社区接触到最新的数字技术,支持地区经济的健康增长。重点领域为教育和劳动力发展。

4、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促进造纸行业数字化转型、工业物联网和分析创新举措。中心包括自然资源学院森林生物材料系的试点造纸工厂,专注于林产品工业的教育和制造创新与研究。 

5、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SMIC由微软、普渡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WVU)和北佛罗里达大学(UNF)联合创立,旨在实现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普及和大规模采用,将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驱动的数字孪生模型。技术重点包括人工智能、认知制造解决方案、建模、数字孪生等。

6、伦斯勒理工学院(RPI):该中心与纽约州系统集成商合作,为制造商创造了一个真实的环境来体验智能制造的实际应用。在其实验室进行去风险开发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解决制造就绪水平(MRL) 1-8范围内的各种制造问题(即问题定义/试点工厂演示)。

7、Feyen Zylstra:为中小型制造商和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提供智能制造培训和意识。重点将放在关键垂直行业,包括汽车、食品和消费品。

除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之外,还有三个亲和团体(航空航天亲和集团、中小型制造商亲和集团、食品饮料和包装消费品亲和小组),为垂直市场或常见应用的制造商提供交流机会。同时,该集群广泛建立“制造推广合作伙伴关系”(MEP),为中小型制造商提供服务。

22-1.jpg


国际集群动态:

1、北卡罗来纳州计划在莫里斯维尔新建锂离子电池厂 

2023年11月14日,州长罗伊·库珀宣布,领先的材料科学公司Forge Nano,Inc.打算通过原子级表面工程提供高性能产品,该公司打算在威克县推出名为Forge Battery的新锂离子电池业务。该公司及其投资者计划初始投资超过1.65亿美元,在莫里斯维尔建造一家锂离子电池制造厂,为该州带来数百个高薪清洁能源工作岗位。Forge Battery预计该设施将于2026年投入运营。

22-2.jpg

2、埃克森美孚在阿肯色州钻探第一口锂井 

2023年11月13日,埃克森美孚宣布在阿肯色州钻探第一口锂井。该公司在阿肯色州西南部的北美锂生产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开始并计划成为领先的锂生产商。

2023年初,埃克森美孚获得了阿肯色州南部Smackover地层120000英亩的权利,该地层被认为是北美同类锂资源最多产的地区之一。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7年首次生产锂,到2030年生产足够的锂,以满足每年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的制造需求,目前正在评估全球增长机会。

22-3.jpg

3、英特尔斥资200亿美元在俄亥俄建立两家工厂 

2023年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政府间事务主管阿约德勒·奥克沃称英特尔决定在哥伦布附近建立两家工厂,这使得该州有望成为联邦芯片法案一部分正在开发的两个半导体制造集群之一。

今年五月,拜登总统选择哥伦布作为五个劳动力中心之一,以充分利用联邦政府在半导体、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在9月颁发的首个CHIPS奖项中,国防部拨款2.38亿美元,用于在全国建立8个微电子共享区域创新中心,其中包括为中西部微电子联盟(由俄亥俄州牵头的多州区域倡议)拨款2430万美元。该计划致力于推进国防工业关键微电子产品的研究和生产,10月末,拜登政府将阿克伦设计为31个有资格获得芯片法案拨款的区域创新和技术中心之一。

22-4.jp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