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资讯 > 正文
TTC成立人才促进增长工作组
发布时间: 2023-01-30    |     来源: 暂无     |    点击(2434)

为确保实现惠及全体人民的包容性经济增长,并保持美国在现有和新兴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在2022年12月5日的会议上正式宣布成立“人才促进增长工作组”。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致力于加强两地技术合作,进一步扩大美国和欧盟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

美国和欧盟的共同目标是提高全球竞争力,并使双方所在地区的工人和企业能在全球经济中占据领先地位。如果能够建立一个完善的人才培养系统,识别两个经济体所拥有的人才,并为数百万工人提供所需技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创新,将有助于美国和欧盟的经济在本世纪实现领先。这些技术包括半导体、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和量子计算等不断发展的高新技术。上述技术的蓬勃发展将创造数以百万计的全新工作岗位,在解决相关国家就业问题的同时,实现经济增长。但与此同时,美国和欧盟需要为工人提供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才能确保其能够胜任与上述技术相关的工作。

近年来,美国和欧盟都在逐步加大技术和劳动力发展方面的投资。这些投资将创造经济条件,培养具备所需技能的劳动力,提升人民福祉,并刺激经济增长。基于此,双方可以通过建立人才投资方面的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TTC人才促进增长工作组将在大西洋两岸现有举措的基础上,汇集来自商界、劳工和培训组织等领域的政府和私营部门领导人。该工作组的战略目标是交流实践经验,并作为创新技术的催化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工信部机关大楼)9层,邮编:100846 版权所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京ICP备18024888号